推广 热搜: 风电  变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互感器  电缆  绝缘子  火电  柴油发电机组 

中国官员:中俄人才和技术交流将有更大发展空间

   2008-04-10 中国核电网5
新华网沈阳9月8日电(记者赵嘉麟王军任瑞恩)外国专家局副局长张建国今天表示,中国与俄罗斯在人才和技术交流方面将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张建国在今天开幕的2002年辽宁省引进俄罗斯专家项目洽谈会暨高新技术展上说,中俄人才交流和技术合作具有较强的互补性和针对性,并已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两国元首去年签署《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后,双方科研和学术机构,以及专家的互访更趋频繁。“我  
们希望今后能进一步扩大合作,共同发展,互惠互利,以人才交流和技术交流促进经贸往来”。

  张建国表示,外国专家局愿作桥梁,促进俄罗斯和独联体各国同中国各地区之间的人才和技术交流与合作。“我相信,我们之间的合作一定会结出丰硕的果实。”

  外国专家局的官员说,中俄两国在50年前曾有过大规模的人才和技术交流。新中国刚刚建立时,前苏联就曾派出大批专家帮助中国建立社会主义工业体系,中国也派出上万名留学生和专家赴前苏联学习先进技术。这一持续了约10年的良好合作,由于两国关系一度紧张而被迫中断。

  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尤其是近些年,中俄两国的人才和技术交流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一些大型项目,如田湾核电站等,就有俄罗斯专家的参与。据外国专家局的保守估计,目前在华工作的外国专家中,俄罗斯专家的数量排名在前10位之内。(完)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