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风电  变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互感器  电缆  绝缘子  火电  柴油发电机组 

核电为粤港经济输送巨大能量

   2008-04-10 中国核电网12
新华社深圳8月30日电(记者何广怀)在深圳大亚湾畔比邻而建的两个核电站今年1月至8月共提供上网电量107亿度(千瓦时),为广东和香港经济发展输送了巨大的能量。

    其中,大亚湾核电站上网电量达86亿度,7成输往香港,3成输入广东电网;岭澳核电站1号机组今年2月底开始并网发电,截至8月30日也已累计提供上网电量21亿度,全部输入广东电网。

    据大亚湾核电站总经理林肯清和岭澳核电站总经理刘锦华今天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两个核电站现场的4台机组目前已移交广东核电合营有限公司实施统一的群堆管理模式,生产队伍开始全面承担起现场的核安全责任和生产责任。今年底,待岭澳核电站2号机组也正式投产后,现场4台百万千瓦机组可同时实现满负荷运行。

    大亚湾核电站今年已投入商业运行9个年头,累计上网电量超过1000亿度,累计偿还基建贷款本息总额45.3亿美元,安全稳定生产和财务状况保持了良好势头。按照世界核营运者协会今年6月公布的8项性能指标,大亚湾核电站有4项达到世界先进水平。今年7月,大亚湾核电站还以优良的环保条件,被评为深圳市花园式、园林式单位。岭澳核电站建设进展顺利,生产准备的各项工作基本结束,并完成了向正常生产运行的过渡,保证两台机组陆续投入商业运行。



来源:新华社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