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变电  风电  柴油发电机组  变压器  开关柜  核电  电缆  互感器  火电  绝缘子 

岭澳核电站一号机组试运行大亚湾核电站偿清八成债务

   2008-04-10 吕冰冰12
    昨天下午3时,岭澳核电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锦华从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宋瑞祥手中接过了岭澳核电站一号机首次装料批准证书,晚上8时20分,比一级进度计划提前7天,岭澳核电站一号机组核岛反应堆开始装载核燃料,这标志着一号机组开始进入试运行阶段,电站从工程建设转向试运行,开始承担核安全责任。按照工作总体进度,岭澳核电站一号机组、二号机组分别将于2002年7月和2003年3月投入商业运行。
  距离运行中的大亚湾核电站仅一公里之遥的岭澳核电站,主体工程于1997年5月开始动工,规划建设4台百万千瓦核电机组,分两期建设,第一期先建两台,总投资约40亿美元。今年11月6日—8日,国家核安全局对岭澳核电站一号机组进行了首次装料前核安全现场检查,结果令人满意。11月21日—23日,国家环保总局决定批准岭澳核电站环境影响报告书,并建议发放岭澳电站一号机组首次装料批准书。
     前日,在广东大亚湾核电站,国家核安全局向广东核电合营有限公司正式颁发了同意实施18个月换料的批准文件。这意味着,从明年开始,大亚湾核电站将从目前的12个月一次换料逐步向18个月一次换料过渡。

  实施18个月换料已被欧美许多大型商用核电站所广泛采用,并已被实践证明是一种成熟的技术,能够提高核电站的安全水平,提高机组发电能力,降低运行成本,减少废物产生,延长反应堆本体寿命。

  自1994年投产以来,广东大亚湾核电站的生产业绩年年上台阶,安全水平良好。目前已还贷40多亿美元,已偿清80·9%的债务。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