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风电  变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互感器  电缆  绝缘子  火电  柴油发电机组 

宋健视察大亚湾核电站指出

   2008-04-10 瞿剑8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长宋健 1 月 12 日带领 18 名工程院院士参加了中国工程院、深圳市政府合作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中国青年科技企业家管理论坛”。他在视察深圳大亚湾核电站时指出,发展核电,关键不在于追求最先进技术,而是要采用成熟技术;不仅要吸收国外运行经验,而且要有国内运行经验作支持。

  广东核电事业经 20 年发展,已有相当规模,到 1999 年年底,已投产运行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两台(大亚湾核电站,简称广一核),在建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两台(岭澳核电站,简称广二核),正在研究开发将于 2008 年到 2015 年期间投产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六台,(阳江核电站,简称广三核)。其中,大亚湾核电站是我国迄今已投产的最大的对外合资项目,运行 5 年来,不仅取得了卓越的经济和社会效益,而且安全性非常可靠。宋健充分肯定了广东核电十多年建设在技术、管理、人才、融资等方面的一整套经验,指出,大亚湾核电站的建设,缩短了我国核工业与世界水平之间的差距,功不可没;他在谈到规划中的“广三核”时强调,国家支持适当发展核电,要自己设计,自己建造,自己运行;在技术上,要后继有人,做到人才不断档。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