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风电  变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互感器  电缆  绝缘子  火电  柴油发电机组 

岭澳核电站通过国际原子能机构评估

   2008-04-10 中国核电网12
历时3周的岭澳核电站运行前安全评审活动,于日前圆满结束。此次评审是继2000年法国电力公司专家对岭澳核电站生产准备进行独立评审后,国际原子能机构对岭澳核电站生产准备情况进行的又一次全面评估。

  此次国际评估的评审团由11位专家和两位观察员组成,专家分别来自国际原子能机构、美国、英国、瑞典、日本、韩国、比利时、斯洛伐克。评审领域包括组织管理、培训与授
权、运行、维修、技术支持、辐射防护、化学、应急准备以及贯穿上述领域的安全文化状况。经过3周深入、细致地评审,评审团一致认为岭澳核电站积极主动地致力于安全文化建设,对运行核安全作出了较高的承诺,并且在向学习型组织迈进的过程中具有持续改进的良好愿望。最后,在提交给电站的评审技术报告中,评审团对岭澳核电站在生产准备活动中的一些良好实践予以充分肯定。

  据了解,岭澳核电站是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在广东地区建造的第二座大型商用核电站。自1997年5月15日主体工程开工以来,工程建设按计划顺利进行,生产准备已进入全面的工程移交和接产阶段,人员培训、程序编写、技术准备等主要工作均按照总体部署有条不紊地进行。电站1号机组和2号机组将分别于2002年7月、2003年3月投入商业运行。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