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柴油发电机组  变电  风电  变压器  开关柜  核电  电缆  互感器  火电  绝缘子 

岭澳核电站一号机组首次装载核燃料

   2008-04-10 李南玲15
我国自主建设的首座百万千瓦级核电站——岭澳核电站一号机组核岛反应堆,12月8日20时15分,首次装载核燃料,这标志着一号机组开始进入试运行阶段,核电站将开始承担核安全责任。一号机组预计明年7月正式向广东省电力市场送电。
  岭澳核电站规划建设4台百万千瓦核电机组,分两期建设,第一期先建两台,计划投资40亿美元。自1997年主体工程开工以来,岭澳核电站建设进展顺利,今年工程进入调试和移交高峰期,设备制造、土建和安装工程已基本完成。在单系统调试成功的基础上,顺利完成了一号机组系统联合调试,包括冷态和热态功能试验,为一号机组首次装料创造了条件。在完成一系列例行检查的基础上,国家核安全局对岭澳核电站一号机组进行了首次装料前的核安全现场检查,全面检查了质保大纲实施情况、生产准备、辐射防护、实体保卫等,结果令人满意。到12月7日,装料前必须移交的139各系统都已顺利生产临时运行,系统移交满足了装料要求。
  按照工程总体进度计划,2002年7月核2003年3月,岭澳核电站的前两台机组将先后投入商业运行,正式向广东省电力市场送电。岭澳核电站作为中国第一个最大的自主施工核管理的大型商业化核电工程,不仅将使核电在广东省的电力市场占有更加重要的位置,而且也将大大缓解广东电力紧缺的局面。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