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变电  风电  柴油发电机组  变压器  开关柜  核电  电缆  互感器  火电  绝缘子 

周小谦提出加快实施核电国产化战略

   2008-04-10 中国核电网46
核心提示:国家电力公司总经理助理周小谦在日前召开的“中国核电可持续发展”科技论坛会上指出,我国核电要发展必须走国产化道路。坚持“以我为主,中外合作”的方针,遵循“四统一”,即统一思想、统一堆型、统一组织和统一行动,政府主导型的原则,尽快实现核电国产化。
国家电力公司总经理助理周小谦在日前召开的“中国核电可持续发展”科技论坛会上指出,我国核电要发展必须走国产化道路。坚持“以我为主,中外合作”的方针,遵循“四统一”,即统一思想、统一堆型、统一组织和统一行动,政府主导型的原则,尽快实现核电国产化。
不难看出我国核电发展起步晚、发展慢、差距大。1994年我国第一台核电站正式投入商业运行,核电装置容量长期维持在210万千瓦,仅占全国总电力装机的0.7%,在电力工业所占比重居世界拥有核电的3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末位。
几十年来,尤其是近二十年电力工业有了长足的发展,总装机及发电量已居世界第二位,但人均水平依然很低,不足世界平均水平的一半,只有发达国家的1/10到1/6,为满足经济发展对能源不断增长的需求,大力发展电力势在必行。从电力工业的可持续发展需要出发,我们必须适当发展核电。21世纪初前20年是我国发展核电的关键时期,“十五”计划执行期间是发展核电的重要起步阶段。众所周知,目前电力供需矛盾趋缓,为核电发展提供了机会,但这种缓和是结构性的、暂时性的,如不抓紧稍纵即逝,利用21世纪初几年乃至十几年的时间发展核电,为电力工业的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