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风电  变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互感器  电缆  绝缘子  火电  柴油发电机组 

应对气候变化纳入发展规划核能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2009-04-10 中国核电网10
事件: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二十二日在纽约表示,中国将进一步把应对气候变化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并继续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其中包括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和核能。

  中国已制定并实施了《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方案》。胡锦涛说,今后,中国将进一步把应对气候变化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并继续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在新能源方面,争取到2020年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达到15%左右。

  核能将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目前我国核能利用程度还很低:截止2008年底,我国已投产的核电站有6座,共11台核电发电机组906.8万千瓦,仅占全国总装机容量的1.1%左右,2008年核电发电量684亿千瓦时,占总发电量的1.99%。而目前世界核电的装机容量平均水平已达17%,远超我国装机水平。

  根据《核电中长期发展规划(2005-2020年)》,到2010年,国内在运行核电装机容量1200万千瓦;到2020年,在运行核电装机容量4000万千瓦,在建核电装机容量1800万千瓦。为实现上述目标,在未来10年中,我国每年要开工建设3台以上核电机组,年复合增长率近17%。

  未来我国核电新建项目较多。2009年,中国引进美国西屋AP1000技术建设的浙江三门一期2台125万千瓦核电机组、山东海阳一期2台125万千瓦核电机组;引进欧洲EPR技术建设的广东台山2台170万千瓦核电机组,以及海南核电一期2台65万千瓦核电机组等项目将相继开工,装机容量超过1000万千瓦。2010年,中国内陆江西、湖南和湖北三个核电项目可望开工。大量核电新建项目,给核电材料厂商带来更大的发展空间。
 
标签: 核能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