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柴油发电机组  变电  风电  变压器  开关柜  核电  电缆  互感器  火电  绝缘子 

国家核电曲大庄副总经理到鞍山等地调研核电设备国产化工作

   2009-04-10 中国核电网23

2009年6月22日至24日,国家核电技术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曲大庄在财务部负责人和设备部有关同志的陪同下,赴鞍山、大连和烟台等地调研三代核电设备国产化工作。

6月22日,曲大庄副总经理一行来到鞍钢集团公司,听取了鞍钢关于三代核电AP1000钢制安全壳(CV)钢板研制的进展情况和主管道锻造工作的介绍。曲大庄副总经理对鞍钢集团公司在我国核电产业发展中所表现出的积极态度表示赞赏,对于鞍钢在前一阶段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希望鞍钢继续努力,加快落实王炳华董事长考察鞍钢时所达成的各项共识,一是要继续把三代核电主管道国产化工作做好,二是要加紧研制,尽快具备AP1000钢制安全壳(CV)钢板的供货能力。

6月23日至24日,曲大庄副总经理一行来到大连,分别考察了一重大连棉花岛基地、大连重工·起重集团和大连大高阀门有限公司。在一重棉花岛基地,曲大庄副总经理主要了解三代核电AP1000压力容器和大锻件生产的有关情况。在大连重工·起重集团,曲大庄副总经理参观了三代核电AP1000环吊生产车间和承担台架试验的泉水基地,了解环吊国产化前期工作的准备情况。在大连大高阀门有限公司,曲大庄副总经理详细了解了企业的资质情况、生产能力和供货业绩。

6月24日下午,曲大庄副总经理一行又赶赴烟台台海玛努尔核电设备有限公司,考察三代核电AP1000主管道研制工作的情况。在听取该企业负责人关于前期工作进展情况的介绍后,曲大庄副总经理表示,三代核电AP1000主管道的国产化工作已经到了非常关键的时期,研制企业一定要弄清各个环节的技术规范和资质要求,加紧开展工作,尽快完成任务。同时要继续发扬团队合作精神,密切配合,共同将三代核电AP1000主管道的国产化工作做好,“国家核电”将在各个环节给予必要的支持。



供稿:设备部  张  宇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