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风电  变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互感器  电缆  绝缘子  火电  柴油发电机组 

国家核电曲大庄副总经理考察调研三代核电设备国产化工作

   2009-04-10 中国核电网41

近日,国家核电技术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曲大庄在设备部、国核工程公司有关负责同志的陪同下,赴上海、苏州等地考察我国第三代核电AP1000设备国产化工作的进展情况。

在上海电气重工集团,曲大庄副总经理一行与上海电气重工领导人进行座谈,详细了解目前包括压力容器、蒸汽发生器、堆内构件、控制棒驱动机构等设备的生产情况,以及上重开展的主管道研制情况。在上海电气有关负责人的陪同下,曲大庄副总经理一行参观了上海电气临港基地。

曲大庄副总经理表示,上海电气承担着三代核电AP1000多项关键主设备的生产和研制任务,是“国家核电”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之一。希望双方精诚合作,共同推动三代核电AP1000关键设备的国产化工作。

在苏州中核苏阀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曲大庄副总经理一行考察三代核电AP1000爆破阀国产化工作的进展情况。在认真听取中核苏阀有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后,曲大庄副总经理表示,爆破阀与核安全直接相关,是三代核电AP1000的特殊关键设备。希望各有关方面高度重视,认真做好爆破阀的技术引进和国产化工作。要在技术引进的平台下,在设计研发上有所创新和突破。


供稿:设备部  张  宇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