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变电  风电  变压器  柴油发电机组  开关柜  核电  互感器  电缆  火电  绝缘子 

海南昌江核电站一期工程预计2009年10月正式动工

   2009-04-10 中国核电网21

记者从海南省国土环境资源厅了解到,海南昌江核电项目选址阶段《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已进入评审阶段。随着昌江核电项目前期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海南省核安全工作尤其是核应急准备工作也将拉开序幕。据了解,昌江核电预计今年10月份就能正式动工,海南省正加强核应急基础设施建设,保障昌江核电项目的顺利实施。

据介绍,昌江核电建设项目位于海南省昌江县海尾镇三联村委会塘兴村,是国家核电建设的重点项目。昌江核电项目规划建设4台65万千瓦压水堆核电机组,采用第二代改进型核电技术,国产化率可达到100%。项目分两期建设,分别于2014年和2015年投产。今年将启动一期工程建设两台65万千瓦核电机组,预计总投资170亿元左右。

昌江核电厂环境影响评价(选址阶段)环评报告简本显示,昌江核电厂的建设,不仅能建立安全、可靠、稳定、经济的能源保障体系,缓解海南一次能源供应的紧张状况、减轻运输压力,而且能推进海南电源结构多元化的进程,为地方和区域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强大的动力。同时还将以项目为驱动,推进我国核电国产化进程,促进民族工业的振兴。昌江核电厂在建设期间,可提供约5万人的各种建设人才的就业机会;运行期间,核电厂各岗位的就业人数总计约为800人。(记者光  明)



新闻来源:海口晚报
 
标签: 昌江核电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