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内核电 » 正文

海南双核驱动绿色能源 昌江核电一期工程全面建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8-26 | 来源:中国环境报

我国最南端核电站——海南昌江核电一期工程2号机组近日成功投入运行。至此,海南核电一期工程两台机组全面建成投运。

据介绍,海南核电总体规划建设4台压水堆核电机组,一次规划分期建设。一期工程建设两台65万千瓦压水堆核电机组,采用国产CNP650压水堆核电技术,参考电站是秦山二期扩建工程。首台机组于2015年12月25日投入商业运行。截至目前,双机组发电量超过20亿度。

据悉,一期工程双机组并网发电后,每年可供应90亿度-100亿度电,占海南省电量供应的1/3左右,为海南生态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劲的能源保障。同时再次刷新海南电网统调装机容量记录,海南全省装机达到7454兆瓦。清洁能源占比由去年同期的25%提升至38.4%。

目前,海南昌江核电站二期工程也已进入前期准备阶段,后续,海南核电将积极跟进并推动海南省新源项目建设、核技术应用和核科普旅游等项目。

作为一种安全、清洁、低碳、可靠的能源,目前全球有30多个国家拥有核电站,核电与水电、煤电共同构成了世界能源供应的三大支柱。

另悉,总投资32.84亿元的跨海联网二回工程已于去年10月开建,2019年建成后将在联网一回工程的基础上增加600兆瓦的联网输送能力。

 
关键词: 核电 昌江核电 海南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news/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