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风电  变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互感器  电缆  绝缘子  火电  柴油发电机组 

东方电气“借核电取暖”

   2009-04-10 中国核电网1


    “东方电气已为服务核电大发展作好充分准备,期待中核集团公司的全面考察。”东方电气集团公司在新年伊始即向中核集团公司表达了新的合作意愿。1月7日,东方电气集团公司董事长王计、总经理斯泽夫一行来到中核集团公司,与中核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康日新,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孙又奇,党组成员王森等进行了亲切会谈。

    康日新说,东方电气集团公司是世界最大的发电设备制造企业之一。一直以来,中核集团公司十分重视与东方电气的合作和交流。特别在去年“5.12”汶川地震灾害的考验中,双方结下了深厚的兄弟情意。国家扩内需、调结构、保增长的一系列举措将核电事业的发展带入了加速发展的阶段;同时,也给核燃料等产业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他表示,同为央企一家人,中核集团公司愿与东方电气共同致力于我国核电国产化的进程,为中国核电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王计表示,目前,在核电大发展的形势下,东方电气适时调整了企业的发展战略,为更好地服务于百万千瓦级核电站重新进行了战略布局,以谋求借核电发展的春意度过金融危机的寒冬。目前,东方电气已具备满足核电建设高峰设备需求的生产能力,也希望中核集团公司能在核电项目方面给予东方电气更多的机会。

    据了解,2008年6月11日,东方电气与中核集团公司签订了价值50亿元的核电设备合同,其中包括方家山、福清核电项目汽轮发电机组和蒸汽发生器供货合同。合同签订后,东方电气始终坚持“核电项目优先”的原则,切实保证了合同的执行进度。目前,东方电气所具有的锻件资源完全能满足未来两年内福清、方家山项目的锻件需求。(黄卉 文 胡钢 影)
 
标签: 东方电气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