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柴油发电机组  变电  风电  变压器  开关柜  核电  电缆  互感器  火电  绝缘子 

东方电气拟并购武汉锅炉集团核设备制造有限公司

   2009-04-10 中国核电网14
东方电气自地震灾害后的复产自救工作进展有序,同时基于国家能源结构的政策指引,公司在核电、风电新能源方面的投入也在加大,对公司的盈利结构起到优化作用。

    近日,东方电气公告,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并购武汉锅炉集团核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的议案》。公司拟通过自筹资金14,000万元增资方式并购武汉锅炉集团全资子公司武汉锅炉集团核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公司占其出资总额的67%。新公司初期拟形成年产2套百万千瓦级核电堆内构件、各类容器产品800吨的生产能力。达产后形成年产4台套各类产品、计800吨的生产能力。

    并购武锅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武汉锅炉集团核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旨在完善公司核电设备制造的产业布局,并尽快形成民用核电堆内构件制造能力,满足在手订单及未来市场发展需求。国家核电中长期发展规划(2005至2020年)》已在2007年11月由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并发布,标志中国已把积极发展核电作为能源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核电事业在二十一世纪初期进入快速发展期;同时,财政部于2008年8月23日公布实施《风电发电设备产业化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对符合支持条件企业进行补助;另据国家能源局称,在08年新增1,000亿元的中央投资中,将有8亿元以补助形式投向一批核电风电装备制造企业,支持其技术改造和升级,并且将从国内核电风电装备制造企业中,选择一批已具备一定规模和生产能力的企业予以重点支持;东方电气做为风电核电的龙头企业,有望成为政策的最大受益者。

此外,董事会还审议通过《关于东方汽轮机汉旺生产基地灾后异地重建的议案》并提请股东大会审议批准该议案为尽快恢复东方电气集团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原汉旺生产基地的生产经营,按照国家对“5.12”汶川大地震灾后恢复重建规划总体部署,异地迁址将生产基地选在德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八角镇,征地面积1,733,779平方米(折合2,601亩),项目总投资509,720万元人民币,其中新增固定资产投资455,900万元人民币(含外汇8,320.6万美元),铺底流动资金53,820万元人民币。新基地建成达产后,东方汽轮机总体生产能力约为20,000MW/年,项目建设期2.5年;与公司迁址恢复产能相对应的是公司订单充足,目前在手订单1,200亿元,火电订单的比重已由2007年营收比重的78.82%下降至52.4%,核电和风电的占比上升较快,分别为16.6%,12.8%,产品分部较为合理。目前没有出现下游发电企业用户撤单的情况,而且生产任务排的较为饱和,2009-2010年的业绩有望保证,但2010年后新能源业务增长对火电业务下滑的弥补作用存在一定不确定性。

资料显示,武汉锅炉集团核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11月18日,目前为武锅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为7,000万元人民币,主要经营范围为民用核承压设备堆内构件的设计、制造和专项产品的设计、制造及机械加工。东方电气本次增资完成后,核设备制造公司的名称将变更为“东方电气(武汉)核设备有限公司”(暂定名),注册资本增加至21,000万元,其中本公司出资额14,000万元占出资总额的67%;武锅集团出资额7,000万元出资总额的33%。本公司完成并购后,东方电气(武汉)核设备有限公司(暂定名)初期拟形成年产2台套百万千瓦级核电堆内构件、各类容器产品800吨的生产能力。达产后形成年产4台套百万千瓦级核电堆内构件、各类容器产品800吨的生产能力。



新闻来源:世华财讯
 
标签: 东方电气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