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风电  变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互感器  电缆  绝缘子  火电  柴油发电机组 

第三代核电AP1000技术装备自主化经验交流会召开

   2010-04-10 16
作者:魏义存     

2010年12月16-17日,在国家能源局、国家核安全局、机械联合会的指导下,国家核电技术公司组织AP1000设备36家制造集团、企业及国家核电下属单位,在上海共同举办了AP1000技术装备自主化经验交流会,48家企业的120余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这次会是落实国家能源局AP1000核电技术装备自主化第二次工作会议精神,加强AP1000技术装备自主化能力的提升和经验的交流,促进AP1000项目顺利推进而召开的。也是在AP1000依托项目工程建设将进入设备交付、安装高峰时期的动员大会。

会议期间,国家能源局领导、国家核安全局领导、机械联合会领导及国家核电领导均发表了重要讲话。国家核电技术公司副总经理曲大庄为19家制造厂颁发SNPTC合格供应商证书。

会议以落实国家能源局哈尔滨工作会议的精神要求,促进核电装备制造业经验反馈机制,提升核电行业核安全文化水平为宗旨,讨论通过国家核安全局、西屋联队、国核工程有限公司、中国一重、上海电气、东方电气、山东核设备厂等8位行业专家的专题报告。全体与会代表在讨论中认为,中国核电装备制造业的自主化能力对国家核电发展战略的实现具有举足轻重的影响,又好又快又安全地为中国核电快速发展提供自主化装备是核电装备制造业的光荣使命和历史机遇。

本次会议所建立的经验反馈将极大地促进AP1000核电工程建设的大合作,推动AP1000核电设备国产化制造业改进管理、提升自主化能力,并将积极促进行业核安全文化意识的提升。
 
标签: 核电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