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风电  变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互感器  电缆  绝缘子  火电  柴油发电机组 

越南已选定日本为其第二座核电站建设合作伙伴

   2010-04-11 世界核新闻网9

翻译:国核工程有限公司 夏廷芳      

越南总理向日本首相表示,越南已选定日本作为其建设核电站的合作伙伴。在同意俄罗斯为其建设第一座核电站时,越南发布了该消息。

10月31日,越南总理阮晋勇与日本首相菅直人在河内进行了会晤。双方签署了数项协议,其中一项共识为日本将参与越南宁顺省第二座核电站的建造。

同一天,越南与俄罗斯签署协议,同意在越南宁顺省福营建造第一座核电站。宁顺核电站前两台机组计划在2014年开工,第一、二台机组将分别于2020年、2021年交付使用。

2008年5月,日本越南之间签订核能合作协议。协议称日本将在越南引进核能,培养核电专家,制定核电安全法规的筹备和计划中提供援助。

在一份联合声明中,两国领导人表示,“对日本在和平使用核能方面提供的援助,越南表示高度赞赏。”该声明补充道,“越南方面声称,在考察日方建议的基础上,越南政府已决定将日本作为其在宁顺省建造第二座核电站两台反应堆的合作伙伴”。

首相菅直人对此决定表述赞同,并承诺日本将满足越南提出的诸多条件,比如协助项目的可行性研究,为项目提供低息优惠贷款,采用最先进技术及最高安全标准,技术转换,人力资源培训,参与废物处理的合作,以及整个项目寿期所需材料提供稳定供应等。

协议还称,双方一致赞同,两国将互派相关机构及企业将继续合作,以期共同促成上述文件的早日签署。

日本原子力产业协会理事长服部拓也称,“日越首脑之间的协议对日本核电行业来说,令人振奋,意义深远,因为核能—必将作为一种重要能源,它的引进方式,不仅可以保证核安全及核非扩散,而且对于刺激经济增长方面,都将对发展中国家产生极大的促进作用。”

截至2030年,越南有望建成12台核电反应堆。宁顺省将再建两台机组,计划分别于2023年、2024年运营。水濑岛域荣海将再建4台反应堆。前两台反应堆有望分别于2021、2022年运营,后两台反应堆分别于2024、2025年运营。计划在中北部河静省荣海再建两台机组。截至2030年,设想再建造6台机组。
 
标签: 核电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