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风电  变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互感器  电缆  绝缘子  火电  柴油发电机组 

中广核集团与加拿大Cameco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0-04-11 中国核电网1
6月24日,在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张平,加拿大国际贸易部长范洛安、自然资源部部长帕拉迪斯的共同见证下,中广核集团公司与Cameco(卡梅科)集团在加拿大首都渥太华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广核集团公司董事长贺禹与Cameco集团总裁Tim S. Gitzel分别代表双方在框架协议上签字。该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世界上最大的天然铀供应商之一的Cameco集团与目前世界上在建核电机组容量与规模最大的中广核集团建立起了全面的战略伙伴关系,对推动和扩大中加两国在核能领域的合作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为中广核集团下一步开拓加拿大铀资源市场奠定了基础。

  本次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是胡锦涛主席近五年来作为国家元首首次访问加拿大的重要成果,也是胡锦涛主席访加期间由双方政府相关部门共同见证签署的两份中央企业合作协议之一。根据协议,双方将结成战略合作伙伴,本着“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在全球范围内共同开发铀资源,并通过天然铀长期供应合同建立长期稳定的天然铀贸易合作关系。此外,双方还将通过多种合作模式,共同在加拿大、澳大利亚、非洲及其他地区联合开发铀资源。

  签署协议后,中广核集团贺禹董事长应邀参加了由加拿大总理哈珀邀请胡锦涛主席出席的“庆祝中加建交40周年晚宴活动”。

  此前的6月22日,中广核集团贺禹董事长与Cameco集团CEO Gerald W. Grandey举行了会晤,双方就已有合作意向项目的下一步工作推进计划、天然铀长期贸易合作以及在加、澳等地的铀资源开发合作等深入交换了意见。

  Cameco集团高级副总裁George B. Assie,中广核集团公司张炜清、杨茂春,中广核铀业公司周振兴等参加了有关活动。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