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风电  变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互感器  电缆  绝缘子  火电  柴油发电机组 

上海院与IAEA等单位合办核电厂延寿国际研讨会

   2010-04-11 中国核电网14


  2010年4月7日至9日,由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秦山核电有限公司和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以下简称上海院)共同组织的核电厂延寿国际研讨会在浙江海盐举行。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将促进我国核电厂延寿的法规和技术体系的建立。

  IAEA核电部的官员Ludovit Kupca、美国Entergy专家Garry Young以及韩国电力研究院的专家Ill Seok Jeong从延寿相关的法规、导则要求、安全评审要求、执照更新申请过程、老化管理、寿命评估、美国、韩国的实践经验等多个方面做了9篇报告。上海院在会上介绍了作为秦山一期的原设计者对机组寿命管理及延寿的考虑,秦山核电有限公司和中科华核电技术有限公司等也分别介绍了核电厂延寿需求和相关的工作。

  来自国家核安全局、核安全评审中心、秦山核电有限公司、核电秦山联营有限公司、秦山第三核电有限公司等9家单位的30余人对就核电厂延寿的问题开展了热烈讨论。会上,IAEA官员就我国核电厂延寿的下一步工作和计划作了沟通,承诺今后将更充分地考虑中国核电厂延寿的需求。

  核电厂延寿是一项涉及面广、综合性强的挑战性工作。我国第一座自主设计建造的核电机组——秦山一期310MW机组已经运行了19年,上海院现已从法规体系、安全评审、核电厂状态评估、老化分析、系统改造、设备更新等多方面积极思考,积极探索30年设计寿期届满后的延寿工作。
 
标签: 上海院,IAEA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