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风电  变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互感器  电缆  绝缘子  火电  柴油发电机组 

国家原子能机构秘书长:中国将继续坚定不移发展核能

   2011-04-10 东方早报2
“中国将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继续坚定不移地发展核能。”正在维也纳出席国际原子能机构部长级核安全大会的中国国家原子能机构秘书长王毅韧20日说,国际社会应总结日本福岛核泄漏事故的经验教训,完善核电安全标准。中国也采取针对性措施,进一步提高核设施应对极端自然灾害的能力以及核应急响应能力。

    作为出席本次会议的中国代表团团长,王毅韧在大会上发言时提出在总结日本核事故教训方面,特别要高度重视超设计基准的多重自然灾害或极端自然灾害与次生灾害叠加事故的影响,国际原子能机构应优先考虑开展对核电厂选址标准的审查,对地震高发地区以及可能受到其他自然灾害影响的核电站厂址提出更高的要求,以切实提高对叠加自然灾害的抵御能力。

    据新华社报道,此次中国代表团由中国国家原子能机构、外交部、环保部、国家能源局、香港特区政府以及中核工业企业及研发学术机构的专家组成。

    王毅韧还代表中国政府提出,建议国际原子能机构对《及早通报核事故公约》进行审查,制定补充条款,并依据事故(事件)分级标准,对不同程度核事故的通报内容做出具体规定;同时建议该机构能够利用自身资源优势和权威地位,在核安全国际合作等方面发挥主导作用,重新树立人们对核安全的信心。

    全球对核电的信心在日本福岛核泄漏事故后出现动摇,包括德国、瑞士在内的部分国家宣布了弃核,不过全球核电使用比例最高的法国有着自己的想法。法国能源部长Eric Besson周一在接受法国电视台BFM采访时表示,法国政府不准备制定一个逐步弃用核能的计划,因为迄今为止还找不到可以大规模发电的其他低排放途径。
 
标签: 核能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