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风电  变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互感器  电缆  绝缘子  火电  柴油发电机组 

地震敲响美核电安全警钟 一核电站紧急停机

   2011-04-11 《文汇报》0
美国东部弗吉尼亚州地震震中附近一座核电站失去外部电源,反应堆紧急停机;另外12座核电站出现异常。

  鉴于今年3月日本大地震后发生的核泄漏事件,人们很快把关注点放到了美国的核电站安全上。北安娜核电站距离震中最近,不到24公里。据联邦官员称,位于北安娜核电站的两座核反应堆在地震发生后,因失去供电,安全装置自动启动,关闭了反应堆,电站放出了一些蒸气,但没有任何放射性物质排放。目前管理人员已启用柴油发电为反应堆供电,使核电站恢复正常工作。

  尽管没有出现重大险情,科学家认为,这场“百年一遇”的地震给美国核电业敲响警钟,而且飓风“艾琳”即将来袭,核电业面临“后福岛”时期第一次考验。

  按照设计标准,北安娜核电站可以抵御里氏6.2级地震。23日地震强度接近设计抗震标准,令一些专家担心。

  许多核电专家认为,美国核电站建造时相对于设计标准有较大误差。核管理委员会去年检查发现,地震对核电站构成的风险高于先前预计;包括北安娜核电站在内,地震对落基山脉以东27座核电站反应堆构成潜在危害。

  北安娜核电站距离首都华盛顿大约137公里,共两座反应堆,发电量1800兆瓦,为45万户家庭供电。
 
标签: 核电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