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变电  风电  变压器  柴油发电机组  开关柜  核电  互感器  电缆  火电  绝缘子 

韩国一核电机组因输电线路出现异常停止运转

   2011-04-11 中国核电网6
韩国古里核电站21日说,该核电站2号机组当天因输电线路出现异常而停止运转,而导致输电线出问题的是被风刮起的农用薄膜。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韩国水力核电公司下属的古里核电站方面宣布,由于新蔚山-古里的输电线路碰到被风刮起的农用薄膜而断电,古里核电站2号机组的继电器自动跳闸,整个机组当天上午10时30分起停止运转,但输电线瞬间停电后随即恢复供电。

    目前,电力公司人员已清除了薄膜。古里核电站和韩国核电安全技术院正在调查,以确认2号机组的继电器是否“存在过于敏感等缺陷”。

    古里核电站方面当天表示,是否重启2号机组,将与核电安全技术院协商后再决定,“目前核电机组十分稳定,核电站内外并未出现核辐射(异常)”。

    古里核电站是韩国上世纪七十年代建成的“最老”核电设施,其1号机组在使用期满后又被延期使用10年,因而其安全性在今年日本核事故后引发争议。2号机组装机容量为65万千瓦,启用于1983年,使用时间之长居第三位。今年以来,古里核电站的1号、3号和4号机组都曾出现过因故障或操作失误导致供电中断的事故,韩国媒体认为韩国核电安全令人担忧。
 
标签: 核电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