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风电  变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互感器  电缆  绝缘子  火电  柴油发电机组 

德国内阁批准2022年底前弃用核电的计划

   2011-04-11 新浪财经5
北京时间6月6日晚间消息,据多家媒体报道,德国内阁周一批准了一系列旨在帮助国家在2022年底前全部停止使用核能的措施。道琼斯新闻专线的一篇报道称,这些措施包括增加对海上和陆地风能的利用、加速拓展电力网和增强德国天然气发电的能力。

  今日德国内阁还同意了逐步放弃使用核电的时间表,在德国现有的17座核电厂中,2015、2017和2019年每年将停止1座的运行,2021和2022年每年将停止3座的运行,此外,今年3月日本发生核电危机后被勒令关闭的另7座核电站将继续关闭,而另1座已切断与电力网联系的正在进行评估的核电站将维持关闭状态。

    德国总理默克尔3日在柏林宣布,执政联盟与各联邦州就该国仍在运行的9座核电站的退出时间表达成一致,它们将从2015年至2022年逐步分批被关闭,每座核电站将通过立法确定关闭期限。

    默克尔当天与各州州长会晤。有关核电退出时间表达成的共识是:2015年、2017年和2019年将分别关闭一座核电站,2021年和2022年分别关闭3座核电站。

    由默克尔领导的执政联盟5月29日推出了德国放弃核电时间表,该国17座核电站中,因日本核电事故而暂时关闭的7座老核电站和一座正在维护的核电站将不再重新运营发电,其余9座核电站将于2022年底前关闭。

    执政联盟6日将通过有关补充修改《原子能法》的决议,届时将公布上述9座核电站退出的具体安排。9日,默克尔将就德国能源政策发表政府声明。
 
标签: 核电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