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风电  变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互感器  电缆  绝缘子  火电  柴油发电机组 

中广网:浙江海盐成立全国首家核电站核事故紧急医疗后援中心

   2012-04-10 中国核电网7
中广网杭州5月7日消息(记者陈瑜艳)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全国首家核电站核事故紧急医疗后援中心日前在浙江省海盐县成立,有效完善了我国核电建设的应急体系。
  核事故医学救援是核电应急体系建设当中重要的组成部分,海盐的秦山核电基地是我国最早、最大的核电基地,核事故紧急医疗后援中心的成立将填补秦山核电城无事故应急救援机构的空白。核电秦山联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雷鸣泽表示,加快建设核事故应急医学救援中心对于提高海盐县核事故综合应对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也符合国家对发展疾控事业的基本要求。

  核事故紧急医疗后援中心将设置在海盐县120急救中心,由县120急救中心负责日常管理和维护。核电秦山联营有限公司为这个项目出资五百万元用于购置医学及急救设施,这个核事故紧急医疗后援中心建立以后将建立规范的组织管理体系,编制科学的核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组织一支反应迅速、训练有素的核事故与放射事故医学应急的专业队伍,定期开展一些相关知识的培训,组织开展核事故与放射事故的医学应急演练,广泛宣传核事故与放射事故医学应急知识,应对核事故产生后的一些紧急医疗救援。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