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风电  变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互感器  电缆  柴油发电机组  火电  绝缘子 

三门核电500KV双回输电线路计划2013年6月底完工

   2012-04-10 中国核电网5
2012年4月23日,三门核电1号机组内构件存放架安装就位。3天后,三门核电1号机组钢质安全顶封围堰安装完毕。5月2日,1号机组主控大屏幕与盘台安装就位……

    为了争取早日发电,三门核电一期工程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除了工程,核能发电还需要解决电的输送问题,今年3月底,国家重点工程三门核电500KV双回输电线路正式动工。

    “这是三门核电输电工程中首条输电线路,虽然工程时间紧,任务重,但是我们一定会保质保量,完成这项艰巨的任务。”浙江省送变电工程公司项目经理叶国钢说。

    据了解,三门核电500KV双回输电线路工程起于三门县健跳镇三门核电厂,终止于临海市东塍镇500KV回浦变电所,途经三门县健跳镇、六敖镇、亭旁镇、横渡镇和临海东塍镇,路径全长47.7千米。

    叶国钢介绍,工程于2012年3月28日进行了基础试浇,开始正式施工,计划2013年6月底完工。建成投产后可满足三门核电一期机组的发电要求,进一步缓解浙南地区缺电情况。   

    代表项目:三门核电500KV双回输电线路

    目标:三门核电送出线路2x47.7KM

    进度:2012年开工建设  

    叶国钢给记者看了一组数据,三门核电500KV双回输电线路工程中,新建基础杆塔101个,沿线线路地形分布中,河网施工占6%,泥沼施工占4%,山区施工占90%(其中山地65%,高山大岭25%)。

    “该工程作业地段处于浙江近海段,夏季多台风,天气变化无常,地质条件恶劣,不仅基础开挖难度大,施工安全、质量管理难度也极大,这些外部环境给施工带来不少难题。”叶国钢说,但办法总比困难多,目前共有6支施工队在进行施工,确保工程进度。

    另外,由于山区施工占到90%,浙江省送变电工程公司相关人员根据山区地形,将塔形按国家电网典型设计要求进行了全新设计。他们还根据不同地质条件,采用岩石嵌固式基础、掏挖基础、直柱板式基础等办法进行施工。

    此外,施工途经三门县4个乡镇80个村,三门县有关部门也积极做好政策协调工作,确定联系人,确保工程顺利进行。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