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风电  变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互感器  电缆  绝缘子  火电  柴油发电机组 

新能源板块:核电、光伏、风电增速回落

   2012-04-10 中国核电网18
数据显示,新能源板块2011年的营业收入增速出现了回落。新能源主要有三个方向:核电、光伏和风电。

    “核电方面由于去年日本福岛事故,新项目都不批了,老项目都缓建了,从设备供应商的角度来看,需求处于下滑状态。”某券商行业分析师告诉本报记者,“核电国内未来不会放弃的,肯定会继续搞下去,当然火电还是会占主导位置,但是重启的时间就要看国家规划了。关注政策什么时候出来,出来的力度如何。出于对核电安全性的考虑,政府做这个决策不会使行业有爆炸式增长,未来即使重启也是维持以前发展速度,可能会超一点预期,但是不会有太大的变化,因为在国内建核电依然会考虑到安全性的问题。”

    “风电、光伏的问题则有些类似。前段时间由于抢装潮,出现了需求高峰,在这样的高峰之后需求出现回落,于是产能出现过剩。”

    光伏的特点是行业两头都在国外,上游的多晶硅是从国外进口的,而下游的需求也在国外,欧洲是光伏产业最大的市场。现在国际经济危机,欧洲政府普遍降低光伏补贴,需求是在下降的,造成国内压力很大。由于出现产能过剩,行业会经历一个阵痛期,而未来新能源肯定是发展方向,从能源结构来看,以后可再生比例会持续提高。

    在德国补贴下调、意大利第五能源法案即将出台的背景下,下半年欧洲装机环比将下滑严重,未来光伏发展重心将逐渐向亚太倾斜,但短期市场及需求无法完全切换。

    “整体市场还是处于观望状态,感觉差不多到底了,再往下已经很难,光伏已经接近成本了,风电也跌不下去了,未来还是看什么时候复苏,启动是时间问题。”上述分析师说。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