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变电  风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柴油发电机组  互感器  电缆  火电  绝缘子 

中核集团举行徐銤先进事迹北京首场报告会

   2012-04-10 中国核电网12
“在工作面前,他总是冲在前边,勇挑重担;在成绩面前,他总是躲在后面,甘当绿叶”,“用大半辈子的执着和坚守,铸成这个新时代无言的大美”,“在徐銤的身上,我看到了理想的光芒、科学的力量和人性的魅力”……4月23日下午,财政部礼堂内,徐銤先进事迹北京首场报告会在这里隆重举行,报告团成员们精彩而感人的发言不时被现场观众自发响起的掌声所打断。此次报告会的举办是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贯彻落实中央领导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央企业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国资委党委《关于开展向徐銤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精神,通过进一步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从而把学习徐銤同志活动推向深入的重要步骤,是用徐銤同志的先进事迹教育人、感召人、鼓舞人的重要举措。

    中核集团党组书记、总经理孙勤,国资委宣传局副局长毛一翔出席报告会并讲话。国资委党建局、宣传局、中央企业创先争优办公室的有关同志出席报告会。中核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孙又奇传达了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和中央企业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国资委党委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向徐銤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中核集团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李学东主持会议。

    孙勤对中核集团进一步开展好学习徐銤同志先进事迹活动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学习徐銤同志,要进一步传承精神再创辉煌。徐銤同志的精神是核工业精神的一种具体体现,是核工业精神在新时期的延伸和发展。要以保护国家安全和推进改革创新为神圣使命,通过开展向徐銤同志学习的活动,使核工业精神不断发扬光大,激励一代代的核工业人继往开来,同时通过这种精神展示核工业的风采。第二,学习徐銤同志,要进一步追求卓越建功立业。集团公司党组下发了《关于开展向徐銤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明确了“四个学习”的要求。学习徐銤同志的先进事迹就是要像徐銤一样,为国家、事业、企业的发展以及实现自身价值,做出自己的贡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一流的业绩,为做强做优、打造世界一流企业建功立业。第三,学习徐銤同志,要进一步创先争优创新发展。要与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与挖掘和宣传身边更多的先进典型结合起来,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结合起来,不断深化创先争优活动。要以开展向徐銤同志学习活动为契机,不断激励广大党员群众为推进企业创新发展不懈奋斗,用创先争优的新业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毛一翔在会上指出,徐銤同志是我国科技工作者的优秀代表,是当代科技工作者的学习楷模,在他的身上充分体现出一位科技工作者不怕困难、矢志不渝、探索攻关的优秀品质,深度诠释了以身许国、敢为人先、严谨求实的精神。核工业作为国家战略性高科技产业,是大国地位的战略基础。中核集团党组在加大科技创新工作的同时,适时推出徐銤同志这一科技创新重大典型,必将产生很好的示范效应,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创新精神,取得更大的科技创新成果。他强调,要把向徐銤同志学习活动不断引向深入,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和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徐銤同志的先进事迹,不仅要在中央企业范围内广为宣传,还要通过各种方式将徐銤同志的故事讲给社会各界听。同时还要把学习先进与保持党的纯洁性结合起来、与实现中央企业“十二五”发展规划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

    报告会上,徐銤院士回忆了王淦昌等老一辈科学家严谨执着的工作精神对自己的影响,并介绍了快堆技术的特点和重要性,以及自己与快堆事业的不解之缘。他表示,在这些年的快堆事业中自己时刻牢记两个重要责任,即研究好我国快堆路线该怎么走和如何保证快堆的安全性。自己以后也将遵照集团公司“四个一切”的核工业精神,继续全身心地投身于国家的快堆事业,按照原子能院“以身许国、敢为人先、严谨求实”的精神,继续推进商用快堆的研发,早日实现快堆的商用和推广,为国家实现核能的可持续发展、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做出贡献。

    中国实验快堆工程部党委书记杨红义,中国实验快堆工程部副总经理喻宏,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青年科技工作者刘冕,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新闻中心采编部主任李枭雄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朴实生动的语言,从不同侧面讲述了徐銤同志的先进事迹。

    中核集团总部及事业部(专业公司)全体员工,京区单位员工代表,共约900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文 胡键 影 胡钢)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