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风电  变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互感器  电缆  绝缘子  火电  柴油发电机组 

国家环境保护部检查锦原铀业和金宏铀业辐射安全工作

   2012-04-10 中国核电网16
根据国家环境保护部《全国铀矿冶辐射安全综合检查专项行动实施方案》,4月17日~20日,国家环境保护部组成专家检查组对锦原铀业、金宏铀业进行辐射安全综合检查,并举行了辐射安全综合检查后会议。环保部副部长李干杰检查指导了中核锦原铀业公司工作,并出席了综合检查后会议。中核集团总经理助理、地矿事业部主任曹述栋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被检查单位辐射环境安全自查情况汇报和专项检查组对两个单位综合检查情况的通报,各监督站对本管辖区的辐射环境安全监测情况进行了汇报。

    李干杰肯定了此次专项行动的开展,他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对开展铀矿冶辐射安全综合检查专项行动的认识。二是要集中力量抓紧、抓好这一次铀矿冶辐射安全综合检查专项行动。三是要深入研究,尽快建立健全和有效实施,确保铀矿冶核辐射环境安全长远的一些对付措施。

    李干杰指出,本次活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要求,以“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为战略思想,进一步强化安全管理,努力做到“不欠新帐,多还旧帐,以新代老”,努力使辐射安全整顿迈上一个新台阶,为国家国防核事业、核电发展以及“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做出新的贡献,以专项行动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的胜利召开。


    会后,曹述栋随即就如何落实环保部对广东两个矿山企业辐射安全综合检查后会议要求,召开了地矿系统广东片单位负责人会议。曹述栋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加强教育、监督检查,安全环保要做到万无一失。落实安全责任思想意识要统一,要落实到行动上;二是要落实责任制,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三是要认真落实国务院最近专项会议精神,做好专项活动的各项工作,要严防死守,确保不发生任何事故;四是在做好安全环保工作的同时,抓好生产任务的完成。
    
    环保部华南、西南、西北、东北、华中核与辐射监督站、广东省环保厅以及国防科工局、核安全中心、中核集团和被检查单位负责人等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李节友 叶锦生)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