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风电  变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互感器  电缆  绝缘子  火电  柴油发电机组 

首座自主商用核电站变压器实现国产化

   2012-04-10 中国核电网19
4月8日,秦山核电二期扩建工程4号机组比计划提前60天正式投入商业运行。至此,我国“十一五”期间首个开工的核电工程——秦山核电二期扩建工程(即秦山核电二期3、4号机组)全面建成投产。该工程配套变压器全部由天威保变承制,标志着中国首座自主商用核电站变压器全部实现国产化。

      据了解,秦山核电二期扩建工程在秦山核电二期1、2号机组的基础上进行改进,设计建造两台65万千瓦压水堆核电机组。该工程的全面建成,走出一条我国自主设计、建造、管理、运营大型商用压水堆的标准化新路,创立了我国首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商用核电品牌,为我国进一步掌握三代核电技术,推动核电产业自主化奠定了坚实基础。它的全面建成投产,使秦山核电基地运行机组数量达7台,总装机容量达432万千瓦,年发电能力约为330亿~340亿千瓦时,成为我国运行机组数量最多的核电基地。

      在秦山核电站二期扩建工程2×650MW机组13台变压器项目竞标中,天威保变全面中标,包揽配套的7台DFP-260MVA/500kV主变压器、2台SFZ-31500kVA/220kV备用变压器等。

      在产品制造过程中,天威保变成立了专项领导小组,周密制定生产计划,明确管理责任,加大检查和考核力度,全面控制与质量有关的各种要素;强化过程控制,加强对重点工序的自检、互检、巡检、专检和联检力度;抓好现场清洁工作,进一步落实6S管理,确保了产品高质量按期交付用户。

      据悉,秦山核电二期1、2号机组先后于2002年4月15日和2004年5月3日投入商业运行,秦山核电二期扩建工程3号机组于2010年10月5日投入商业运行,由天威保变独家供货的变压器运行状态良好。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