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变电  风电  变压器  柴油发电机组  开关柜  核电  互感器  电缆  火电  绝缘子 

张德江参观第十届重庆高交会中核集团展台

   2012-04-10 中国核电网16
4月12日上午,第十届中国重庆高新技术交易会暨第六届中国国际军民两用技术博览会在重庆国际会议展览中心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重庆市委书记张德江,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奇帆等出席开幕式并参观了展览。中核集团党组书记、总经理孙勤在集团公司展台介绍了相关情况。

       在中核集团展台,张德江副总理详细参观询问了多用途模块式小型反应堆(ACP100,简称小堆)这一创新成果情况,并对小堆未来发展表示了肯定。

       此次展览会上,中核集团全面展示了我国核工业产业链发展情况,确保核安全方面采取的措施以及集团公司在核科技基础、自主创新、人才保障等方面的实力。尤其是重点展示了小堆和核技术应用产业的创新成果。其中,小堆受到了各方的重点关注。

       据悉,本届高交会由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发明协会和重庆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以“军民融合,创新发展”为主题,总面积达4.5万平方米,来自美德等35个国家和地区的180个代表团、2100个企业参展。其中,十一大军工集团集体亮相参展,军民两用技术展面积超过1万平方米,规模为历届之最。本届展览会还包括高新技术综合展、军民两用技术展、国际(境外)高新技术展3个综合展,装备技术、信息通信技术及电子产品、汽车摩托车新技术、生态环保与节能减排技术、现代农业技术、医疗及生物技术6个专业技术展。

       自1999年首届中国重庆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以来,重庆市已成功举办了九届高交会和五届军博会,规模一届比一届大,内容更加丰富,特色更加突出,成效更加显著,在国内外产生了重要影响,已成为国内著名的综合性展会之一,对推动西部大开发和重庆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