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风电  变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互感器  电缆  绝缘子  火电  柴油发电机组 

新华社: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总经理孙勤在核安全峰会上表示应促进核安保立法

   2012-04-10 中国核电网5
新华网首尔3月26日电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总经理孙勤25日在第二届核安全峰会召开前夕接受新华社专访时说,核恐怖主义是对和平利用核能提出的重大挑战,国际社会应尽快促进有关核安保国际公约生效,加强国际合作,切实保障核能事业安全发展。

    孙勤说,核安保问题没有国界。一旦发生核安保事件,任何国家都难以独善其身,对周边国家的影响尤为明显。因此,在核安保问题上加强国际合作至关重要。

    孙勤说,在加强国际合作方面,首先应促进核安保的国际立法工作。国际上已经共同发起了《核材料实物保护公约》的修订工作,中国人大常委会已批准了这个修订案,但目前仍未达到公约修订案生效的三分之二多数。“因此各国应通力合作,共同努力,尽快让该修订案生效”。

   在谈到中国支持国际社会共同反对核恐怖主义行为时,孙勤说,中国政府支持落实有关核安保国际公约,积极参与国际上有关核安保的信息交流、技术改进等活动,充分展现了负责任大国的形象。中国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合作建立了核安保培训中心,为地区和周边国家提供相关培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继2010年首届华盛顿核安全峰会后,50多个国家和4个国际组织的领导人或代表将于本月26日至27日齐聚韩国首都首尔,围绕防范核恐怖主义活动、确保核材料与核设施安全和打击核材料走私等问题进行深入讨论。(新华社记者高路 曹筱凡 陈怡)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