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风电  变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互感器  电缆  绝缘子  火电  柴油发电机组 

大亚湾核电站去年9项指标全部达世界先进值

   2012-04-10 中国核电网13
新华网广州3月16日电(记者 王攀 叶前)在广东省、深圳市和中广核集团16日共同主办的“地震与核安全”科普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上,中广核集团高管披露,其全部在运行机组保持安全稳定运行,在建机组进展顺利,安全状况良好。

      中广核集团总经理助理刘开新在仪式上说,2011年大亚湾核电站1号机组有9项指标全部达到世界先进值,属全球唯一。

      2011年3月,日本京东大地震及福岛核事故发生后,中广核集团配合环境保护部、国家核安全局、中国地震局等联合组成的国家民用核设施综合检查团,对集团在运、在建核电站进行了深入、全面的安全大检查,并按照国家确定的最高标准积极开展相关安全改进工作。

      据刘开新披露,在全球265台压水堆机组中,2011年大亚湾核电站1号机组有9项指标全部达到世界先进值,属全球唯一;岭澳核电站2号机组有6项指标达到世界先进值,全球处于此水平的共25台;大亚湾核电站2号机组和岭澳核电站1号机组各有5项指标达到世界先进值,全球处于此水平的共28台。

      目前,中广核集团正在大力推进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核电技术的研发,以确保未来核电将是更安全、更经济的能源供应方式。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