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变电  风电  变压器  核电  柴油发电机组  开关柜  互感器  电缆  火电  绝缘子 

红军老战士李由同志逝世 中国核工业集团领导到家中吊唁

   2012-04-10 中国核电网126
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原第二机械工业部政治部副主任、副部长级老红军战士李由同志(部长级医疗待遇)因病医治无效于2012年12月2日在北京医院逝世,享年100岁。

    12月3日,国防科工局对李由同志的逝世表示哀悼。中核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孙勤,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吕华祥、邱建刚、杨长利,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李学东,党组成员、总会计师李季泽,总工程师雷增光,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桦,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李晓明、曹述栋先后到家中吊唁。

    孙勤对李由同志逝世表示哀悼,对其家属表示慰问并转达了因公务在外出差的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钱智民,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俞培根的慰问。孙勤表示,李由同志为中国革命、为国家和民族的独立、为我国的核工业建设事业作出过重大的贡献。中核集团的全体员工将缅怀李由同志在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的贡献,永远铭记并学习他的优秀品德,以此激励我们做好工作,更好地推进中核集团各项事业的发展。随后,孙勤率参加吊唁活动的集团公司领导向李由同志的遗像行三鞠躬。之后,他叮嘱有关部门办好李由同志的后事,关心和解决好其家属的困难。

    李由,湖南浏阳县人,1912年出生。1927年在湖南浏阳县参加革命,1928年至1930年参加红军任第二纵队司令部勤务员,1930年2月至1938年8月先后任江西红三军团一师二团干事、四师十团政治指导员,陕西红四师政治指导员、连长;1938年起任山东一一五师独立旅组织科科长;1943年7月起在延安学习,1945年8月任哈尔滨保安纵队一团政委,东北七师六纵独立团政委;1949年1月任广东四十三军政治部联络部长,广东二十五步兵学校政委;1956年9月任河南许昌军分区副政委;1966年任第二机械工业部监察组副组长、政治部副主任,1982年离休。

    根据李由同志的遗嘱和家属意见,李由同志的丧事从简,不举行遗体送别仪式。李由同志的遗体将于2012年12月8日在北京八宝山殡仪馆进行火化。(文/影 胡钢)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