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风电  变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互感器  柴油发电机组  电缆  火电  绝缘子 

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总工程师雷增光同志荣获第三届国防科技工业杰出人才奖

   2012-04-10 中国核电网205
近日,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总工程师雷增光同志被中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联合授予第三届“国防科技工业杰出人才奖”荣誉称号,雷增光同志也是中核集团获此殊荣的第一人。

  雷增光同志主持和参加的科研项目中,有20项获得国家及省部级科技成果奖,2001年和2009年两次作为第一获奖人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此外,1991年雷增光同志被国家教委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授予“做出突出贡献的中国硕士学位获得者”称号,被核工业总公司授予“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1994年被国务院授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00年被国务院授予“全国劳动模范”称号;2002年被国防科工委授予“国防科技工业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2004年入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

  “国防科技工业杰出人才奖”作为国防科技工业的人才最高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每次奖励不超过5人,旨在表彰在国防科学技术研究和技术开发中做出杰出贡献,在当代国防科学技术前沿取得重大突破或者在国防科学技术发展中有卓越建树,在国防科学技术研究、型号研制和军民结合高技术产业化等领域及重大工程建设项目取得重大创新性成果,创造显著军事效益、社会效益或者经济效益的杰出科学家和学者。对国防科技工业杰出人才奖获得者将予以表彰,颁发证书和奖金。(王伟)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