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柴油发电机组  变电  风电  变压器  开关柜  核电  电缆  互感器  火电  绝缘子 

两大规划获国务院通过 内陆核电停止"

   2012-04-10 中国核电网10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并通过《核电安全规划(2011—2020年)》和《核电中长期发展规划(2011—2020年)》。会议指出,去年3月以来,在对运行、在建核电机组进行综合安全检查的基础上,国务院两次讨论这两个规划,对待核电安全和发展是十分严肃和慎重的。

  会议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核电建设作出部署:(一)稳妥恢复正常建设。合理把握建设节奏,稳步有序推进。(二)

  科学布局项目。“十二五”时期只在沿海安排少数经过充分论证的核电项目厂址,不安排内陆核电项目。(三)提高准入门槛。按照全球最高安全要求新建核电项目。新建核电机组必须符合三代安全标准。

  两大规划具体内容待正式发布,我们认为规划量指标或将有所淡化,未来“稳妥、有序、安全”是我国核电建设主旋律,相关项目将在确保安全、充分认证的情况下进行,过去设定规划量,各地“大干快上”的局面将全面终止。.我们从前期各项目情况来看,在目前新的政策下,前期规划乃至已有一定投资的湖南、湖北、江西等内陆核电项目“十二五”期间将不予建设。在建与核准待建项目将有序推进,但前期拟商业运行时间按各项目情况不同将有所延后。

  未来从我国核电建设进度上来看将更为平稳,总量上可能会低于之前预期,但我们认为两大规划获得通过仍使核电重启获得重大突破,目前相关政策安排已全部完成,前期在建项目即将恢复,新项目将在沿海厂址逐步展开,相关公司仍能有所获益。在政策刺激下,板块优质股仍存在交易性机会,此外我们建议重点关注核电重启后,各公司新订单获取情况,而未来三代核电将成为我国新项目主流,特别关注有相关技术储备的公司,建议重点关注久立特材(12.50,-0.43,-3.33%)、江苏神通(14.63,-1.31,-8.22%)等公司。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