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风电  变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互感器  电缆  绝缘子  火电  柴油发电机组 

国内光伏核电政策持续升温

   2012-04-10 中国核电网9
(1)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副理事长孟宪淦透露,一份题为《国家电网关于大力支持光伏发电并网工作的意见》的审批稿已上报国家层面。一方面,项目核准、电网接入、工程验收等权力下放给地市一级的电网公司,且电网接入及其方案免费;另一方面,电网公司必须在一定的工作日内完成有关审核工作。同时,国家能源局正在组织专家草拟分布式光伏发电示范区实施办法和补贴标准,将在销售电价中补贴每度电0.4-0.6元人民币。另外,光伏分布式发电装机容量增加至15GW,较十二五规划提高50%. 在海外“双反”的背景下,国内光伏政策利好频传,有明显的救市意味。分布式补贴的细则完善是分布式太阳能发展的前提条件;而国家电网让渡自身利益,支持太阳能并网是光伏行业的最大利好。我们维持光伏行业“中性”的投资评级,相对看好国内光伏电站领先企业中利科技  .

  (2)国务院近期批复了《核安全与放射性污染防治“十二五”规划及2020年远景目标》。自9月以来,环保部加快了核电企业的准入申请审批、环评审批;9月底至10月上旬,环保部再度密集审批了一批核电项目的资质。10月10日环保部发布《关于核准2012年第三批民用核安全设备无损检验人员资格的复函》,其中指出,国家核安全局对国家能源局116家聘用单位的778名通过民用核安全设备无损检验考试人员的资格予以核准。 《核安全规划》发布可视为项目重启前最重要一步完成,利好全产业链。我们认为,目前核电重启已经不是问题,而关键在于审批的规模。建议关注核电板块的交易型机会,推荐江苏神通  .  个股重点推荐

  1.国电南瑞:发改委公布新批准和调整的25个轻轨地铁项目,涉及资金超过7000亿,而综合监控系统投资将超过70亿,公司有望获得超过30亿的订单。公司各项业务增长前景良好,新增订单将确保未来营收高速增长。

  2.平高电气:平高集团股权归属的变动以及管理层的变化将给公司带来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在特高压及海外收入占比提升、期间费用率不断改善等因素下,有望在未来两年逐步释放业绩。

  3.中利科技:公司新产品线缆插接件、高端矿用电缆即将贡献业绩;中利腾晖的光伏电站均采用高壁垒、高盈利的BT模式,与电站主流业主保持着密切的关系,并参股招商新能源,大幅提高了电站出售的确定性。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