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风电  变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互感器  电缆  绝缘子  火电  柴油发电机组 

2012年世界核大学培训研讨会在广东深圳召开

   2012-04-10 中国核电网6
2012年世界核大学培训研讨会日前在广东深圳大亚湾核电基地召开。来自中、美、法、英等国的核能领域专家、学者、技术骨干,以及世界核大学、清华大学、四川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国内外10所院校的师生共20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会议围绕“世界能源、电力与环境”、“核电经济性”、“福岛核事故经验反馈与改进”、“核电项目规划与发展”、“核反应堆技术开发”等主题展开专家讲座,还特别邀请了目前国内承建核电机组数量最多、容量最大的中国广东核电工程有限公司就“工程核安全文化建设”分享经验。

      本次活动的前身为“世界核大学清华周——北京研讨会”,从2009年至今已经组织了4届。今年的活动旨在通过邀请核领域国际知名专家讲授核专业知识,交流经验、探讨问题,提高核电业内对核电安全性、发展核电的经济性与必要性的共识,把握核工业发展的形势、核电新技术及前沿科技发展的相关情况。据介绍,上世纪90年代我国第一座百万千瓦级商用核电站——大亚湾核电站投产发电,此后在该基地先后建成岭澳核电站一期、岭澳核电站二期,目前共有6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在运,为粤港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