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风电  变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互感器  电缆  绝缘子  火电  柴油发电机组 

新项目开闸将推动核电产业扩张

   2012-04-10 中国核电网4
《核安全规划》明确了五大重点工程,“十二五”期间项目投资需求约798亿元。一名长期跟踪核电项目的券商分析师对记者表示,一旦新项目审批开闸,资金到位,将迅速拉动核电上下游产业链,对稳增长促投资将起到立竿见影的作用。他表示,继续看好核电板块进口替代的结构性机会和与运营扩张相关的长期机会。目前市场仍倾向于已具备资质和生产经验的供应商。

      记者采访了几家制造产业链较为完备的巨头,他们对此态度谨慎乐观。上海电气[4.09 0.99% 股吧 研报]董秘伏蓉表示,公司2010年、2011年与核电领域相关订单完成情况良好,项目有序开展。根据该公司公布的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在公司的五大业务板块中,新能源设备实现营业收入32.38亿元,同比增长10.2%,其中核电核岛收入14.82亿元,同比增长37.3%。但公司并且明确给出未来具体会参与的项目以及订单情况。

      一名接近东方电气[13.71 0.73% 股吧 研报]的人士对记者表示,核电在公司整个新能源业务占比约为30%-40%,过去的在建项目东方电气均有参与,未来公司可凭借先进的技术、较高的设备市场占有率在核电重启中抢占先机。

      2015年前核电大型铸锻件市场仍为原有设备供应商所占据,中国一重[2.84 0.00% 股吧 研报]、二重重装[5.28 -0.75% 股吧 研报]是大型铸锻件产品验证先行者,已进入核电业绩释放期,具有后续接单先发优势。

      此外,据记者了解田湾核电站二期项目将在12月20日开工。此前,南风股份[19.24 -2.83% 股吧 研报]与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签订了“田湾核电站3、4号机组核岛风阀设备供货合同”的《合同协议书》,合同金额为人民币9520万元,约占2011年度主营业务收入的18.1%。根据项目的供货进度,本次合同将对公司2014年、2015年和2016年度的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其次,一些细分及新进入核电领域的公司也值得关注。但分析人士表示,核污染防治相关的采购量还是很小,不能与制造领域相提并论。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