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风电  变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互感器  电缆  柴油发电机组  火电  绝缘子 

中核集团研究生教育与核电培训研讨会举行

   2012-04-10 中国核电网5
日前,中核集团2012年研究生教育与核电培训研讨会在西宁举行。国家核安全局、环境保护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中核集团人力资源部、华能核电开发有限公司及中核集团7个科研院所、4个核电公司和3个相关院校共35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核集团主办、核工业研究生部承办,旨在贯彻落实中核集团人才规划,交流人才培养经验,进一步加强硕士、博士研究生培养和核电基础理论培训的教育教学工作。

    会上,核工业研究生部党委书记李和香从思想政治工作、校园文化建设、教育教学、学生生活、校园安全及工作体会等六个方面汇报了2011~2012学年度研究生前期教育与核电基础理论培训的工作情况。国家核安全局、中核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华能核电开发有限公司结合研究生部的工作报告做了重要讲话,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南华大学的代表分别介绍了本单位研究生培养经验,环境保护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中核核电运行管理有限公司的代表介绍了本单位员工培训及管理的具体做法。

    会议期间,针对研究生教育和核电培训工作分组展开了讨论。研究生教育组的代表们踊跃发言,对照其他单位的先进经验查找不足,交流培养方案、招生选拔办法、课程设置、论文要求、导师队伍建设与优化、教育管理制度和院校联合培养政策等,共同探讨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工作途径。核电培训组的代表们分别介绍了本单位的发展现状及今后人才培养与培训的需求情况,交流了开展核电员工培训的经验,认为必须进一步加强培训管理与服务,注重培训质量,培养出合格的工作人员,才能确保核电安全运营。

    本次会议对进一步促进研究生教育与核电培训质量、加强核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保证核事业安全稳定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付冉)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