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风电  变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互感器  电缆  绝缘子  火电  柴油发电机组 

中核集团专题学习央企建设规范董事会

   2012-04-10 中国核电网4
“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建设规范的董事会,既是党中央、国务院的一贯要求,也是国有企业特别是国有大型企业改革发展的客观需要,更是加强国有资产监管、实现国有出资人在企业层面监管到位的重要途径。”7月10日,国资委企业改组局局长李冰在中核大讲堂第二十一讲暨集团党组中心组学习课堂上强调。中核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孙勤,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孙又奇、吕华祥、邱建刚,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李学东,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俞培根,总经理助理曹述栋参加了此次学习。

    截至2012年6月,建设规范董事会的中央企业已达50家。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是2012年被确立建设规范董事会试点的8家中央企业之一。为更好地理解并推进集团公司规范董事会建设,中核集团特邀李冰就“中央企业建设规范董事会的总体情况和有关要求”这一内容进行专题辅导。

    李冰通过回顾国有企业董事会建设的发展历程,结合大量的数据、丰富的案例,围绕“建设规范董事会的总体情况、有关要求和深化规范董事会建设”等三个方面作了精彩的报告,并与现场听众就有关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他指出,几年来,建设规范董事会的中央企业在公司治理上已发生了实质性的变化,促进了科学决策体系的建立,初步形成了权力制衡机制,进一步增强了企业管理和执行力,使战略研究和管理更加突出,同时董事会代表出资人的作用得到了明显提高。

    中核集团总部全体员工,事业部(专业公司)领导及部分员工参加了此次学习。  (文影 胡键)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