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风电  变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互感器  电缆  柴油发电机组  火电  绝缘子 

香港天文台:港辐射水平未受日本核电厂事故影响

   2013-04-10 中国核电网7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日本福岛县核电厂发生爆炸,香港天文台表示,监测显示,过去两天香港辐射水平没改变,相信事件没有影响香港。天文台高级科学主任黄永德说,按日本当局公布的核泄漏水平,估计影响不会持续太久。但绿色和平组织称,日本当局尚未清楚交代反应堆机组损坏情况,呼吁香港特区政府留意事态发展。

  黄永德接受香港商台访问时表示,过去两日监测,香港辐射量没改变。“我们的辐射仪器,一年365日每日24小时不断监测,过去两日辐射(水平)与平时的水平完全一样,因为日本主要是西风带,如果放射物去到大气层会向东飘去太平洋(601099),香港在日本的西南面,所以香港暂时不会受辐射影响。”

  香港城大建筑系讲座教授梁以德同意黄永德讲法,他说,核辐射以水蒸气和海水散播,但由于风向及水流问题,不会传向香港方向。他补充,福岛的核事故是受许多连续的参数影响,包括大地震引发海啸,以致厂房控制出问题,后备供电没启动,冷却系统未能正常运作等。另外,香港发生严重地震机会较低,即使是旧楼,只要做好维修,亦足够抵御香港可能发生的地震。

  绿色和平项目主任古伟牧称,日本当局尚未清楚交代反应堆机组损坏情况,难以确认是否已发生核泄漏,纵释放蒸气能避免大规模爆炸的可能,仍会泄漏辐射,对人体健康长远构成威胁,再者反应堆融化危机持续。他呼吁香港特区政府留意事态发展。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