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风电  变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互感器  电缆  绝缘子  火电  柴油发电机组 

中国核工业集团举办培训加强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督导工作

   2013-04-10 中国核电网7
10月28日下午,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召开之后,中核集团在总部及时举办了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培训班。中核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孙勤,中核集团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学东出席培训班并作重要讲话,对深入开展集团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再动员”、“再加力”。
  
    孙勤代表中核集团党组向督导组成员表示感谢。他就做好督导工作提出“四句话”的要求:一是要认真负责,注入正能量。督导组受党组委托,每位成员的言行都代表集团公司,工作一定要认真负责,作风一定要严谨自律,要在成员单位中树立良好形象。二是有责有权,做到承上启下。督导工作要在集团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指导下开展工作,既要向集团公司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负责,又要对各板块(单位)党委负责,要加强与被督导板块(单位)的沟通协调。要履好责,用好权,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三是共同提高,共同进步。基层单位在改革、发展、创新和党的建设等方面有很多好的经验,督导组的成员,特别是年轻同志要“接地气”,多向板块(单位)虚心学习。督导工作要“抓两头、带中间”,善于发现好的典型,积极帮助有差距的板块(单位),以提高教育实践活动的整体质量。四是要克服困难,完成任务。督导工作任务量大,对督导组组长、副组长是责任与考验,对年轻同志是锻炼和提高。督导结束后,要对其表现进行考核评价。督导组要不辱使命,圆满完成督导任务,推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

  李学东对做好督导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学习文件,吃透精神。要求督导组成员学深吃透中央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有关文件精神,掌握领会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目的意义。二是要严格认真。严格履行各项审查程序,做好每个环节的审核把关,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不能让教育实践活动质量打折扣。三是讲究工作方法,真正把群众发动起来。领导班子要让群众真心提意见,只有找准问题,才能改进作风,整改才有方向,才有开好民主生活会的基础。四是要坚持工作程序,保证规定动作不能少,要坚持时间服从质量,对工作不到位,任务没完成的,不能进入下一环节。

  党群工作部主任张昌明主持会议,集团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5个督导组全体成员参加培训班。培训班详细讲解了督导组工作职责、督导工作主要步骤,督导组的工作要求等内容。通过培训,各督导组成员进一步提高了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思想认识,掌握了解了督导工作的目标任务、方法步骤,对深入开展中核集团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奠定了良好基础。

  培训班上,督导组成员还就如何做好督导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何新强)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