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风电  变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互感器  电缆  绝缘子  火电  柴油发电机组 

环境保护部李干杰会见美核管制委员会副主席

   2013-04-10 中国核电网1
7月26日,环境保护部副部长李干杰在京会见了美国核管制委员会副主席乔治·阿波斯特拉奇斯一行,双方就共同关注的中美核安全及核电项目合作等议题进行了交流。
    李干杰首先代表环境保护部(国家核安全局)对乔治·阿波斯特拉奇斯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中美双方在核能和核安全领域的合作给予高度评价。他说,中美两国在核安全领域有着近30年的合作历史,特别是围绕目前在建的AP1000核电项目,中美双方开展了深入交流。未来在续签的合作议定书框架下,双方应结合中美核安全合作指导委员会确定的重点领域切实开展合作,力争取得更多更好的成效。

    李干杰指出,全球核能的发展受到了福岛核事故的影响,2011年日本福岛核事故的教训是十分深刻的,但是这并没有改变世界对核能的基本需求和认识,而是提高了对核安全的要求。核安全是核能发展的生命线,是核电发展的重要保障。中国政府在日本福岛核事故后采取了一系列加强核安全的措施,包括对所有核设施进行了综合安全检查、制定核安全规划、编制核电厂安全改进通用技术要求等,提出和实施了针对福岛核事故经验教训的改进措施。

    乔治·阿波斯特拉奇斯高度赞扬中美双方在核安全合作方面取得的成就,并对中方的见解表示赞同。他同时表示,在AP1000核电机组的建设和核安全监管方面,中方已走在世界的前列,希望双方继续加强相关合作,共享监管经验,实现双赢。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