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变电  风电  柴油发电机组  变压器  开关柜  核电  电缆  互感器  火电  绝缘子 

中广核集团与中山大学联合开展核电“工程师教育”培养

   2013-04-10 中国核电网35
4月23日,中广核集团与中山大学《核电“工程师教育”人才培养合作协议》在广州签署。广东省教育厅罗伟其厅长,中广核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贺禹,中山大学校长许宁生院士出席了签约仪式。

     本次合作协议是双方贯彻落实广东省“十二五”规划,促进广东核电产业发展、加快核电人才培养、促进产学研结合的具体行动。双方将依托中广核集团的产业优势,借鉴法国工程师精英培养模式,通过共建产学研一体的实践实习基地,培养核能工程建设与管理、环境安全管理、核电站运营等领域从事科研、教学、工程技术及技术管理等工作的国际高端专门人才。中广核集团将接纳中法核工程与技术学院学生进行工程师教育阶段持续三年的实习,提供奖学金、奖教金及学科建设经费支持,并接收合格毕业生。这次合作,对于加强中国核电工程技术人才的培养、储备和引进高层次核电人才,促进中国核电产业界与国际核电产业界的交流具有重要的意义。

      中山大学中法核工程与技术学院是在中法两国政府的直接推动下,由中山大学与法国格勒诺布尔国立综合理工学院牵头的法国民用核能工程师教学联盟合作创建。学院将全面引进法国核能工程师教育体系进行核电人才培养,于2010年9月开始正式招生,每届招收100名学生。中法核工程与技术学院的建设是中法核电两国政府、教育界和核电产业界共同合作的结果。除两国核教育相关高校的直接参与和推动外,两国政府均将此项合作作为政府间合作备忘录项目,其中广东省政府将其列入广东省中法合作重要项目。

     据了解,目前中广核集团拥有在运核电装机720万千瓦,在建核电机组15台、总装机1775万千瓦,核电安全运行业绩世界领先,2012年整体业绩进入全球行业前十。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