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风电  变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互感器  电缆  绝缘子  火电  柴油发电机组 

中广核集团联手中山大学培养国际核电工程师

   2013-04-10 中国核电网18
中新网广州4月23日电 (记者 杨薇)中国广东核电集团与中山大学23日在广州签署《核电“工程师教育”人才培养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培养国际高端核电工程师。

  根据协议,双方将依托中广核集团的产业优势,按照法国工程师精英培养模式,共建产学研一体的实践实习基地,培养的核电工程师主要集中在核能工程建设与管理、环境安全管理、核电站运营等领域从事科研、教学、工程技术及技术管理等方面。

  中广核集团将接纳中山大学中法核工程与技术学院学生进行工程师教育阶段持续三年的实习,提供奖学金、奖教金及学科建设经费支持,并接收合格的毕业生到中广核工作。

  中山大学中法核工程与技术学院是在中法双方政府的直接推动下,由中山大学与法国格勒诺布尔国立综合理工学院牵头的法国民用核能工程师教学联盟合作创建,全面引入法国核能工程师教育体系进行核电人才培养,学院于2010年9月开始正式招生,每届招收100名学生,教学上主要由法方负责制定教学计划和确定教学内容,中法双方教师共同承担课程的教学。

  中法核工程与技术学院被中国教育部列为中外合作办学试点项目,两国政府均将此项合作作为政府间合作备忘录项目,其中广东省政府将其列入广东省中法合作重要项目。

  中广核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贺禹表示,会让中山大学的学生参与到公司各个项目不同阶段的工作中去,将教学搬到现场。他强调,这次合作,对于提高中国核电工程技术人才的培养质量、储备和引进高层次核电人才,促进中国核电产业界与国际核电产业界的交流具有重要的意义。

  作为一家清洁能源集团,中广核集团一直致力于零碳排放的清洁能源的生产与供应。目前中广核集团拥有在运核电装机720万千瓦,在建核电机组15台、总装机1775万千瓦,核电安全运行业绩世界领先,2012年整体业绩进入全球行业前十。(完)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