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风电  变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互感器  电缆  柴油发电机组  火电  绝缘子 

AP1000设备国产化科研项目取得重要成果

   2013-04-10 中国核电网7
2月22日,AP1000国产化科研项目控制棒驱动机构(CRDM)寿命试验顺利完成600万步重要节点,取得阶段性成果。正在临港新城上海第一机床厂交流访问的国家核电副总经理孙汉虹以及上海核工院的专家、课题组成员一同见证了这一重要节点的实现。

      CRDM样机寿命试验主要目的是针对AP1000国产化样机进行设计验证。此次样机是设计团队结合自身设计经验,在充分消化吸收AP1000现有资料的基础上,坚持设备设计自主化与国产化,进行改进和优化的。寿命试验对CRDM设计技术可靠性、设备安全性等主要点进行试验验证,验证试验持续时间较长,期间进行了冷、热态性能试验以及热态寿命试验,上海核工院设计人员为严把质量关,确保获得真实、有效、完整的试验数据,驻厂轮班对试验进程进行全程监护、检测、数据测量及处理现场问题,放弃了整个春节的休假。

      完成600万步寿命试验后的样机,相关数据满足设计要求,运行性能良好,拆检的机构零部件能够满足工程要求,结果证明国产化样机设计取得成功,也进一步验证了设计优化对性能提升的作用,为核电站运行的安全性、可靠性和经济性打下坚实基础。

      该试验完善了CRDM设计验证技术,形成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设计验证体系和运行性能试验、检验测量、验证的手段和方法,并培养了技术攻关团队,推动技术发展和产品升级,打造了上海核工院的核心竞争力,为后续样机抗震试验的顺利实施及与国家核安全局的评审对话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