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风电  变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互感器  电缆  绝缘子  火电  柴油发电机组 

台湾追加核电400亿预算惹争议 可盖大型太阳能电站

   2013-04-10 中国核电网8
台湾行政院要求台电将提出的核四追加预算为最后一次,而传出将于6月才能完成估算工程预算,并约在300、400亿元左右。对此台湾太阳能业者表示,在此金额数据上早已可盖好几座太阳能电站了!

      为使太阳能产业打开出海口,行政院去年8月释出计划国发基金100亿元协助业者争取或承接海外电厂标案。此金额仅为核四预算的三分之一,且业内人士估基于台湾电池产能规模达6GW以上,100亿元估仅能承接100MW标案,且中美晶董事长卢明光更指出,平均分担来承接小电厂案件对于整体产业象征意义仍大于实质意义。

      名列全球前十大的太阳能电池业者主攻海外市场对于上述政策抱持正面态度,但若就公司根基台湾而言,核四追加400亿预算光是对照着国硕台南学甲太阳能电站造价约在8000万元左右并有银行融资,核四所追加的预算早就可以盖好几座月产万度电规模且干净安全的太阳能电站了!

      新阁揆江宜桦上任后释出台湾的能源政策义无反顾的走向,除了再度点出了去年陈揆任内的能源政策与价格调涨的势在必行是众人心里有数也将建立沟通核能与核安的党政沟通平台,对于核四正式商转时间并未拍板。但已要求台电将提出的核四追加预算为最后一次,以后不得再追加。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