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风电  变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互感器  电缆  绝缘子  火电  柴油发电机组 

邱建刚:核信息院要为集团发展发挥更好支撑作用

   2013-04-10 中国核电网7
1月28日,中国核科技信息与经济研究院召开职工代表大会。中核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邱建刚出席会议,发表重要讲话,并与核信息院签订了2013年度科学发展绩效考核责任书。

  邱建刚肯定了核信息院2012年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代表集团公司党组向全体在职和离退休职工拜年。他指出,核信息院在战略规划研究、技术情报咨询、经济运行分析等方面作了很多工作,为支撑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对核信息院2013年的工作,邱建刚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针对集团公司改革发展面临的热点、难点问题,如“十二五”规划的中期评估、产业板块的结构调整等主动开展研究,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思路、建议和具体操作方式,为集团公司提供决策支撑。二,要高度重视、不断加强在集团公司经济运行分析方面的能力建设。脚踏实地、主动出击,积极开展调研走访,在深入了解、掌握产业板块和成员单位经济运行实际情况的基础上,针对集团公司经济发展提出意见和措施。三,充分发挥工程建设管理中心作用,组织精兵强将,从探索建立集团公司物项集中采购平台入手,为提高集团公司经济运行质量作贡献。

  核信息院院长龚俊传达了集团公司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党委书记侯惠群做了题为《深化改革 提升管理 推动核信息院持续健康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2年,核信息院突出科学发展的主题,深化改革、提升管理,凝聚力量、积极进取,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重点任务和科学发展绩效考核指标继续全面高质量完成,经济效益大幅提高,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4%。利润总额同比增长39%,净利润同比增长60%;科研水平不断提升,4项科研成果获得国防科技进步奖和集团公司科技进步奖;改革调整继续深化,资源整合、人才和干部队伍建设取得新成效;管理提升活动深入开展,党建和院文化建设充满活力,在提升院核心竞争力上迈出坚实步伐。

  为做好2013年的各项工作,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按照集团公司提出的“增强市场经济意识,提升核心竞争力”的总任务,牢牢把握“解放思想、深化改革、转型升级、攻坚克难”的总要求,进一步树立“求真务实、主动作为”的观念,坚定信心、凝聚力量,深化改革、创新管理,稳中求进、开拓进取,着力加快发展速度、提高发展质量,着力加强科研能力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更加注重自主创新,继续完善体制机制,重点作好发展战略研究、经济运行分析、知识产权研究等十个方面工作,打造“决策支持、管理服务、技术咨询”软科学研究平台,为支撑集团公司科学发展做出新的贡献。(李照煦)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