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风电  变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互感器  电缆  绝缘子  火电  柴油发电机组 

西屋瞄准波兰新建核电站计划

   2014-03-11 核电日报网5
波兰政府2月4日决定启动新的核电发展规划,这将为波兰首座核电站的建设工作铺平道路,西屋对此表示欢迎。

    新项目顺应欧盟委员会提出的2030年能源和气候目标。波兰需要减少碳足迹,核能和AP1000反应堆能够提供可靠的基载电力,而基载电力对环境需求十分敏感。

    西屋分管核电业务的高级副总裁杰弗里.本杰明(Jeffrey Benjamin)在评价波兰政府的决议时表示:“波兰政府和波兰能源集团(PGE)经过周密思考、精心准备,做出了这个历史性的决定,开启了波兰的核电项目,值得赞许。我们知道他们在迈出这重要一步的时候听取了能源和核电行业资深专家的意见和建议。”

    “并非所有技术都实力相当。我们相信,AP1000对波兰来说是一项安全、稳定、可靠和经济的选择。西屋期待与PGE合作,在满足波兰和欧盟核电安全要求的同时,提供具有成本竞争优势的能源。”

    安全是所有核电项目的基石。AP1000是唯一一款完全采用非能动安全系统的电站设计,可以在发生类似福岛的失电事故时,消除安全隐患。

    西屋认为,根据经验反馈,未来的核电站标准将倾向于完全采用非能动安全设计。同时,电站设计还将根据压水堆50年来的运行经验,采用经验证的标准化技术。

    AP1000设计是唯一获得美国核管会设计认证的三代加商用核反应堆。尤其在欧洲,AP1000设计获得了欧洲用户要求(EUR)组织的认证,认为该设计符合要求,确认AP1000可以成功用于欧洲大陆。此外,英国监管机构还向AP1000设计颁发了临时许可。

    首批四台AP1000机组在中国的建设工作已临近尾声,美国4台AP1000机组现处于早期施工阶段,另有8台AP1000机组有望于近期在中国动工。西屋目前正在与其他一些欧洲客户磋商AP1000堆型选用事宜。

    (翻译:国核工程有限公司翻译中心 潘怡斐)
 
标签: 核电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