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变电  风电  柴油发电机组  变压器  开关柜  核电  电缆  互感器  火电  绝缘子 

国核示范邀请核电知名专家到厂址所在地开展核电知识宣讲活动

   2014-04-04 中国电力网66
核心提示:  为使CAP1400示范工程所在地街道、村镇基层干部和群众更好地认识核电、了解核电、认同并接受核电,努力打造良好的核电建设氛

  为使CAP1400示范工程所在地街道、村镇基层干部和群众更好地认识核电、了解核电、认同并接受核电,努力打造良好的核电建设氛围,2014年4月3日,国核示范特别邀请了核电行业知名专家郁祖盛老师亲临CAP1400示范工程所在地荣成市宁津街道办事处开展题为“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高效发展核电”的核电科普知识讲座。荣成市石岛管委、宁津街道和周边村镇基层干部和群众代表约40多人参加了讲座。
 
  郁祖盛老专家首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核能的基本概念、核电厂的基本发电原理、核电三大安全保护屏障、核电辐射防护主要措施等核电知识;之后重点介绍了日本福岛核事故的影响以及目前的事故处理进展;最后对目前国家的核电产业政策和核电技术发展的方向进行了讲解说明。
 
  宣讲结束后,与会代表积极主动提出了一些关心的问题,如核电厂辐射对养殖影响、核电厂污水排放对海水水质影响等。老专家均一一做出了详细解释,并得到了干部群众的认可和称赞。
此次核电知名专家针对厂址周边基层干部和群众开展的核电科普宣讲活动有力地宣传和普及核电知识、增进国核示范与当地基层干部和群众的互信。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