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风电  变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互感器  电缆  火电  绝缘子  柴油发电机组 

IAEA新建核电站产业参与和本地化技术会议在青岛召开

   2014-08-29 国家核电技术公司102
核心提示:8月27-29日,由国际原子能机构组织(IAEA)和中国国家原子能机构(CAEA)联合主办、国家核电技术公司承办的新建核电站产业参与和本地

8月27-29日,由国际原子能机构组织(IAEA)和中国国家原子能机构(CAEA)联合主办、国家核电技术公司承办的新建核电站产业参与和本地化技术会议在青岛召开。来自全球23个国家的65名代表参加会议。国家核电技术公司董事长王炳华、中国国家原子能机构副司长池雪丰、国际原子能机构官员姜基植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期间,各国代表将交流本地化的计划与信息,拥有成熟核电技术的国家将与新兴核电国家共同讨论实现核电技术本地化的案例、良好实践以及经验教训。此外,与会者还将共同研讨各自国家在扩大核电计划领域正在面临或可能面临的共同挑战、合作机会以及共同关注的问题。
   
  王炳华董事长在开幕式致辞中介绍了中国三代核电自主化进展,以及技术本地化过程中的体会:一是坚持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的发展路径,目前已形成三代核电技术自主能力;二是坚持构筑三代核电供应链体系,持续提高核电设备国产化水平;三是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全面增强了三代核电工程自主化能力;四、坚持与合作伙伴互利共赢,提升了中国三代核电品牌的国际竞争力。
 
  王炳华指出,中国三代核电的发展见证了与合作伙伴共同实施核电产业本地化的历程,中国对新建核电项目高度关注本地参与问题非常理解、感同身受。国家核电技术公司有能力成功实施核电本地化目标,有意愿共同分享发展过程中积累的丰富经验,欢迎各国代表参观中国自主知识产权CAP1400核电现场,并期待就CAP1400与各国开展合作。

  国家核电技术公司副总经理马璐、首席信息官郭宏波出席会议。
 
  8月26日,与会代表赴海阳参观了AP1000三代核电自主化依托项目海阳核电现场及山东核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了解我国三代核电建设的最新进展和本地化情况。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